首页>要闻 要闻

失土叙边境地带据点 “伊斯兰国”身陷孤岛

2016年09月06日 08: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4日表示,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土边境地带最后几个据点。这意味着“伊斯兰国”失去沿边境线的全部势力范围,人员和武器运输通道被封闭。


【失去通道】

耶尔德勒姆4日在土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讲话时说,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自由军”已将“所有恐怖组织”赶出叙利亚与土耳其南部接壤的地带,“从(叙利亚)阿扎兹到杰拉卜卢斯之间91公里长的边境地带现在完全安全”。

路透社报道,3日,土军坦克越过土叙边界,叙反对派武装从西部进发,联手夺取“伊斯兰国”在叙土边境控制的最后几座村庄,并遏止了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扩大势力范围的势头。总部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伊斯兰国”在这一地带所控制的最后两个村落于4日下午被攻下。

位于叙北部重镇阿勒颇东北方向的土叙边境地带,是“伊斯兰国”人员进出和武器运输的重要通道。外国极端人员经土耳其进入叙利亚,投靠“伊斯兰国”,也从土叙边境潜出,在土耳其或欧洲等地发动恐袭。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边境地带失守后,“伊斯兰国”已失去与外部世界的联系。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伊斯兰国 边境 地带 土耳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