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清远市政协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督查工作

2016年09月06日 10:05 | 来源:凤凰广州
分享到: 

“内街背巷划停车位要政府加大投入做好整体规划,培养城中村村民意识,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创文”。近日,清远市政协在市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督查工作,有委员认为目前内街背巷划停车位遇到阻力不能硬来,应加大宣传和引导,让群众得到实惠。

在督查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背街内巷新增停车位遇到了困难,有商家不配合工作,认为建成停车位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意,并破坏已划好的停车位标线设施等。

清远市政协委员刘永生建议,要充分利用好城中村的资源,让群众和商家认识到交通秩序整治前与整治后的变化,通过整治能让市民群众得实惠。另外,交警部门不能只顾主马路而忽视内街背巷的巡查,内街背巷乱停乱放车辆要进行常态化巡查,查处违章停车。

由政协委员组成的督查组在当日督查中还去到市区新城汽车客运站路段。新城汽车客运站日均发车四百多班次,该路段的车流量目前增加不少,由于红路灯相隔距离过短,容易造成车辆拥堵。有政协委员建议,在十字路口交汇处应增设渠化路口,同时加宽道路,还路于民。加强对出租车、摩托车候客秩序管理。

在桥北路和清新区建设北路了解交通秩序情况时,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在主干道人行道较宽的位置停车交警是划定了统一停车位,既影响不了商家做生意又不影响正常行人行走。在人行道较窄的路段停车位则划在路边,若市民停在没有划格的停车位,不论是路边还是人行道上都将被处罚。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政协每周五都将开展创文各项的督查工作。政协督查组将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问题解决的建议整理后报送市创文创卫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指挥部。(稿件来源: 清远市政府办公室)

编辑:薛鑫

关键词:清远市政协 交通秩序整治督查工作 城中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