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服务员掉包茅台买房 14人涉案金额达60余万

2016年09月06日 11:04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有可能你从饭店大门到包间、在服务员一路为你拎酒途中;也有可能在你饮酒半醉半醒之间,你的酒就被掉包了。9月5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8月30日成功破获一起掉包茅台酒的团伙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1人,涉案金额60余万元。


饭店14名服务员掉包客人茅台 3名已全款买房

资料图


饭店老板报案茅台被掉包

8月15日,李先生在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称,自己在郑东新区正光北街与农业南路交叉口经营一饭店,最近发现客人自带的茅台酒和店里仓库的茅台酒均被掉包,价值65000元钱左右。

据李先生介绍,2016年4月上旬,其经营的饭店有客人投诉,称店里销售的茅台有假,另客人自带的酒水也被掉包。


客人在酒瓶上做标记

8月5日20时左右,一客人来到预订的该饭店就餐,因之前就餐时发觉自带的茅台酒口感发生了变化,就在当天自带的酒瓶上做了些标记。

吃饭时,该客人再次发现酒味不对,也找不到自己在茅台酒瓶子上做的标记,在包间翻找后,结果在备餐柜里发现一瓶有自己标记的酒。客人找到餐馆的前厅经理理论并要求赔偿,该餐馆对客人进行了免单消费的处理。

事后,李先生曾向饭店的服务员了解情况,但包间服务员耿某否认换酒。


15名服务员14人有掉包嫌疑

8月8日晚,正值就餐高峰,李先生发现店员耿某、王某经常出入其他客人的房间,不在自己服务的包间里待着。

当日22时左右,李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郑东新区熊儿河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发现店员王某、耿某正在和一男子交易茅台酒。李先生上前查看时,对方迅速乘车离开。因两服务员的电动车还在路边放着,李先生在原地等他们回来。

大概10分钟后,两名服务员回来骑电动车,李先生严厉询问,两人承认自己拿假酒换了客人的真茅台酒,并将客人的茅台酒以400多元每瓶的价格卖给了他人,声称店里一楼服务员赵某也干这个。

8月12日中午12时40分许,李先生通过监控发现店员赵某伙同男友刘某正在调换店内客人自带的茅台酒。李先生在核实情况时,赵某和刘某趁其不备逃跑。随后,李先生检查仓库,发现打开口的整箱茅台酒和客人预存的茅台酒全都被调换了。

李先生调查发现,店内15名服务员,有14名存在掉包嫌疑。

警方调查发现服务员掉包好酒已形成盗销一条龙链条。8月底,民警将涉案的21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3名嫌疑人全款买车买房

“这伙人近两个月已涉案60多万。”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董某、刘某、陈某等人以此方式获取大量非法利益,此3人纷纷全款购置了汽车和房产。到案后,几人的银行卡仍有大量资金进账。该团伙20余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服务员掉包茅台买房 服务员掉包茅台全额买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