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30名在新中国公民感染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或变种

2016年09月06日 12:46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公民感染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或变种

据央视网9月5日消息,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接新加坡卫生部通报,截止到当日中午12时,共有30名中国公民在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

患者的病情并不严重,大多已经康复或正在康复中。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截止9月1日就有21名在新家坡的中国公民已被证实感染寨卡病毒。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叮咬传播,发病季节与当地的媒介伊蚊季节消长有关,疫情高峰多出现在夏秋季。

目前新加坡政府的工作重点是采取足够防蚊和灭蚊措施,避免被埃及伊蚊叮咬而把寨卡病毒传开来。与此同时,政府将对感染寨卡病毒的筛查从已知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

新加坡卫生防疫人员在在喷洒驱虫药。

新加坡卫生防疫人员在在喷洒驱虫药。

中新网9月6日援引外媒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在每日寨卡疫情文告中则指出,截至当地时间5日中午,在新加坡境内感染的寨卡病例再增16起,确诊总数达258起。

据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决定从6日起,让病情不严重的疑似受感染者无须在医院隔离,他们可回家休养,等待验血验尿结果。这也是目前对抗骨痛热症的做法。

卫生部说,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确诊病例意味着,病毒已在社区内由受感染的伊蚊传播开来,加上多数受感染者没有症状,因此隔离病患的效果有限。

此外,至今确诊者的症状都属轻微,因此接下来确诊者若没有必要,就无须住院治疗。这与当局决定确诊骨痛热症病患是否应住院的原则相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寨卡病毒 感染 寨卡病毒或变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