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年09月07日 09: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30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制度性文件。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康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黄信章从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问责对象等方面系统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换届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了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需要问责的情形,以及问责的方式、程序等内容。



李康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一部规范全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文件,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的又一项党内重要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

李康强调,学习贯彻好《问责条例》是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细抓实,深刻领会好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核心内涵,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李康同时还对部机关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问责条例》列入到学习教育内容当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解读,深刻把握本真要义,掌握精髓;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中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九条禁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个严禁”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三是要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为重要抓手,结合统战实际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统战部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