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2016年09月07日 09:16 | 作者:张德海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9月6日至7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研讨交流新形势下的社院学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国社院学报工作发展,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更好地为社院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服务。

大会开幕式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志文主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延武,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安纯人出席并发表讲话。安纯人向大会介绍了宁夏社院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以及学报建设和发展情况。陈延武强调,社院学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为统一战线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各级社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学报工作。

中央社院学报执行主编李仁质做主题报告。他指出,社院学报作为以刊登统一战线理论为主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刊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导学术研究方向,按照学术刊物的规律办刊;要与社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高端智库建设紧密结合,关注理论热点和社会热点,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要适应数字化、网络化要求,探索全媒体时代学报发展;要按照统一战线人才培养要求,全面提升学报编辑综合素质。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认真交流、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加强社院学报正规化、规范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社院学报对于推动教学培训、引领学术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展示科研成果,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社院学报在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发展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中的地位与作用,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国社院学报工作,不断开创社院学报工作新局面。

来自全国3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和学报编辑人员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 银川 学报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