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重庆市委会建言治理自驾游带来的环保问题

2016年09月07日 09:30 | 作者:胡 敏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年来,自驾游发展迅猛,据统计,2015年国内旅游40亿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占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预测,到“十三五”时期末,我国自驾游人数将达到58亿人次,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与此同时,自驾游作为环境污染因素引发诸多环保问题日益明显,成为生态旅游与环境保护面临的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为此,民进重庆市委会建议综合治理自驾游引发的环保问题,促进自驾游绿色生态发展,是旅游经济发展改革面临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与个人齐抓共管,协同发力。

政府通过加强依法管理、宣传环保理念、提升游客素质、改善景区环保设施与管理等方式,综合治理自驾游引发的环保问题,协同发展绿色生态旅游。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在政策法规和监管上做工作。制定自驾旅游相关的环境保护条例,建立环境监测系统,明确游客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加大公共环保建设力度,积极改善环保设施。在热门自驾游路线和景区,适度超前加大公共环保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强化公共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教育,倡导绿色、文明出行。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多种媒体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倡导自驾游活动与公益活动有机结合的生态旅游理念,营造保护环境的氛围。

个人应牢固树立生态绿色环保旅游理念。尊重自然、顺保护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要树立绿色生态环保旅游的主体理念,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与自律意识,增强促进绿色旅游与生态环保和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重庆市 自驾游 环保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