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辽宁省委组织专家赴黑龙江调研

2016年09月07日 09:33 | 作者:刘红果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8月31日至9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率调研组赴黑龙江省以发挥东北地区优势产业为题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是受民盟中央委托,由民盟辽宁省委牵头,会同吉林、黑龙江两省民盟组织开展的调研活动。旨在以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民盟参政议政职能,为振兴东北出计献力。

东北曾被喻为共和国长子,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优势明显。东北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生态资产、雄厚的科技实力和较好的人力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通信网络、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原材料产业及原材料加工业、装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产业。课题组将赴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开展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民盟中央。此次调研的重点是黑龙江省有哪些优势产业及优势产业分布情况;黑龙江省优势产业发展现状;黑龙江省优势产业当前发展中所面临问题。

调研组一行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九三集团、哈啤集团等企业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还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辽宁省 发挥东北地区优势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