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天津河北区委召开基层支部工作交流会

2016年09月07日 09:36 | 作者:天津河北区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8月30日,天津河北区委在河北区政协召开基层支部工作交流会。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中共河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承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区第一、三、四和十支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区七个民主党派成员代表进行了观摩。会议由河北区委会主委张荃主持。

进行经验交流的四个支部各具特色:一支部坚持“七个一”,坚定会员信念,凝聚共识;三支部与中共支部联手共建;四支部积极参政议政,取得了一批成果;十支部找回失联会员,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张荃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不忘初心,进一步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培养新人,锻炼队伍,培养一批新生的党派工作人员,使我们民主党派工作生生不息。三是要探索开展立体式的支部活动。主要采取传统的见面交流会议,与利用新媒体相结合,使大家通过微信、博客、邮件来及时了解我们的会议精神。同时,利用最传统的通讯邮寄的方法,把会的刊物、信息定期寄给老会员,让他们了解民建的现状。另外,张荃就支部发展工作提出了三个题目请大家思考,一是如何把会员的本职工作与党派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如何做好会员的内部服务,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如何把基层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最后,他强调,今后支部工作的方向,一是继承,二是创新,三是提高。

欧成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河北区委会的工作,并对四个支部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欧成中指出,支部的建设,是民建自身建设重要的一环。他重申了民建基层支部的建设四个努力方向,就是:要把支部建成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自我教育的学校,培育人才的基地。他要求一个称职的支部主委应该发挥好六个方面的作用:第一是表率的作用。第二是凝聚的作用,要能团结人,会团结人。第三是创新的作用。第四是协调能力。第五是举荐的作用,作为支部主委要善于发现人才,举荐人才。第六是反馈的作用,支部主委要承上启下,需要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周承光在讲话中指出,民建河北区委召开这个支部交流会非常及时,展现了党派换届以后河北区委会各个支部、各位成员良好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非常好的工作态势。他代表区委统战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重要意义。二要大力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水平。三是健全机制,确保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相信河北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一定能立足当前实际,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不断探索出新举措,取得新实效,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责,积极提供支持帮助,营造良好的氛围,积极推动区内各民主党派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津河北区 民建 基层支部工作交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