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科技“嘉年华”将走“国际路线”

2016年09月07日 13: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张素)每年的9月因汇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全国科普日等活动,被视作“中国科技嘉年华”。记者从中国科协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届“嘉年华”更为“国际化”。

“科协年会的国际参会者不断增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说,拟于9月24日—26日在西安召开的第18届中国科协年会,将有80余位港澳台科技界代表,以及马来西亚工程师协会、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等8个国家的科技团体和机构代表出席。

“特别是港澳台代表,已从最初仅邀请他们参会以便增进了解,转变为他们积极前来,共同对具体的项目和选题进行学术探讨。”刘兴平对中新社记者说。

按刘兴平介绍,本届年会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合作论坛,与会者将围绕“创新设计引领制造强国”进行研讨,并组织港澳台专家学者为陕西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将于9月17日—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国际范儿”更为突出。北京科协副主席刘晓勘说,中国、英国、法国、德国、波兰、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南非共10个国家的55个机构,将带来近300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党广录说,本届年会定于西安,“一带一路”是重点。比如,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合作论坛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矿产资源开发出谋划策;学术交流分会场也将立足“一带一路”纺织产业。

此外,第四届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将于9月15日—17日召开,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研究中外科学节;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将有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的科技电影参展,其中10余部是在中国首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全国科普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