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宣言》发布

2016年09月07日 19:3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昨天(9月6日),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召开。今天(7日)上午,峰会发布《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宣言》。

本届峰会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是52个与会国家的500多名政商界代表达成了三项共识,各方将携手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平台、“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一带一路中心城市合作平台”三大平台,实现各国优势资源的聚合连通。7日上午,峰会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的名义,对外发布了促进国际经贸发展和区域交流合作的纲领性文件——《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宣言》。

自3年前,由我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之后,到现在“一带一路”的规划发展已经清晰,这个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新经济发展区域,东牵亚太经济圈,西系欧洲经济圈,被认为是世界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3年来,随着一系列各级层面的经济合作展开和一些显著成绩的取得,认可“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各方共识。

此次峰会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会员还共同发起成立了“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丝路智库联盟”、“丝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大美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七个机构,希望通过整合会员的项目、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形成产能合作、项目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专家表示,此次峰会搭建的这些合作交流平台,将带动会员国和企业共同构建“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路经济圈,开创共商共建、合作互赢的新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宣言》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