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海南省委会举办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2016年09月08日 14:09 | 作者:琼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8月26日,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办活动,以观看影片、诗歌朗诵、现场作书画、人物访谈的形式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国热忱。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莉参加了本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其父辈、祖辈当年和中山先生有过一定历史渊源的民革党员,并进行了现场访谈。譬如,党员林鸿顺的父亲林树椿、母亲赵秀英均在孙中山先生身边工作多年,他们的婚姻也是宋庆龄牵线搭桥促成;民革海南省直属第二总支副主委蒋文宁的爷爷蒋作宾是中国民主革命家,也是第一个在国际会议上用汉语讲演的中国外交官。访谈中,他们通过讲述自己先辈的事迹,缅怀和纪念孙中山先生。

据悉,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学习孙中山先生伟大精神是民革海南省委会今年的活动重点之一。为了缅怀、纪念孙中山先生,今年,民革海南省委会已经开展了征文、赴两广考察、赴宋氏祖居考察等活动。9月份,还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书画摄影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海南省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