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亚洲首家体验式课本博物馆落户淄博

2016年09月08日 14:29 | 来源:淄博新闻网
分享到: 

你还记得儿时的教科书吗?好消息,9月10日,用“齐字”装饰、坐落在淄博市高新区中润大道255号的中国课本博物馆将正式开馆,并向游人免费开放快来寻找属于自己的故事吧!


19300000260386130172196092881


中国课本博物馆是亚洲首家体验式的第三代博物馆,解决了以往博物雅而不俗、静而不动、死而不活的困境,这也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教科书藏书最多的场馆。该馆的建成不仅填补了中国教育界的空白,而且对百年教科书史的研究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同时也将成为淄博乃至山东的又一文化艺术中心。

该馆是淄博市2016年旅游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印象齐都文化产业园内,建筑面积2.2万平米。依花山美景,傍稷下净水。可谓依山傍水、人杰地灵,打造东部山水之灵、文化之魂。

“小课本,大智慧”是课本博物馆的灵魂。馆内从1862年京师同文馆的建立到今天的多媒体教室,分别用办新学、上学堂、大后方、新中国、公社好、数理化、学工农、拼高考、新世纪、新课本等10个板块以场景再现的模式,展现了百年教科书史。目的是挖掘教育历史的真相和课本背后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帮我们认识自己,认识未来,揭示与展示教科书发展历史中的真相和事实。

馆中的“上海福州路”、“70年代教室”、“人民公社影院”等板块,不仅飘逸着浓浓咖啡香和芬芳的书香,更是您创造灵感、洽谈客户、互动交流、同学聚会、经典再现、文化创意的绝佳场所。

百年时光,百年教育,百年课本,翻天覆地的变革虽已过去,遗存的教科书却述说着不可磨灭的意义。凝重的印记,铭刻了天翻地覆的沧桑;变幻的色彩,传递着遥远而清晰的信息。


编辑:陈佳

关键词:亚洲首家 体验式课本博物馆 落户淄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