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富豪买私人飞机匿名 4成公务机用于私人出行

2016年09月08日 14: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买来干嘛

主要买家来自富豪榜

4成公务机用于私人出行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中国航空租赁现状调研及市场前景走势分析报告》指出,公务机业务在中国兴起大约可追溯到2003年,此后10年间这一市场经历了蓬勃的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内地注册的公务机数量从2008年的32架增加到2013年的202架;据中国民航局统计数据,中国公务机运营小时数由2008年的6343小时上升到2012年的26766小时。


中国富豪买私人飞机2

中国富豪买私人飞机


“2009到2012年是井喷的一段时间。”美国某通用飞机制造商中国公司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公务机每年的增幅高达百分之三四十。截止到2013年,中国的公务机市场已经达到367架(包含港澳台),其中44%的公务机用于私人出行,22%用于包机。

据此负责人介绍,公务机客户一般有三类。一类是直接买家,所谓富豪、大老板,业内叫高定制人群,每年国内外各种富豪排行榜,这些人大都榜上有名。这些买家首先有需求,“频繁出差,需要效率、私密、安全”;也有财富基础,“商业帝国庞大,买得起”。第二类是运营商。第三类是民生金融租赁公司。一次买上好几架,再租给运营商或私人老板,又分为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


消费改变

二手公务机市场兴起

还能“拼飞机”

除了租赁,公务机也发展出更多新消费方式。中国公务航空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廖学锋在今年4月的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航空展(ABACE 2016)上发言称,中国客户已经从以前的只买新飞机,过渡到开始慢慢接受二手飞机,更有一些中国客户开始销售自己的在役飞机。中国市场目前有近600架公务机,约有10~20架二手公务机在售。

对此,廖学锋表示,二手公务机在售是正常现象,并不代表中国客户不需要公务机了,而是由于如公司业务变更、个人需求变更等各种各样的主客观原因,需要更换或出售公务机。

商业权威美国 《财富》中文版评出的“2015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Global Wings铂雅公务航空创始总裁张洪超入选,可以说是该杂志第一次出现航空产业公司代表入选。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公务航空出行服务公司,除了开设了公务机包机的传统业务外,该公司还开发了“我要拼机”的APP,开创了全球公务机拼机新模式,把公务机空载航班按照座位卖给个人,类似北京飞三亚马云及王健林同款湾流G550公务机,拼机费用过节过年期间比头等舱还便宜。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富豪买私人飞机 中国富豪买私人飞机匿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