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湖北民进庆祝第32个教师节

2016年09月08日 14:36 | 作者:李晋 | 来源:湖北民进省委会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民进湖北省委会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讲话两周年暨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在武昌召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副主委李斐、秘书长周建元,湖北民进教育界会员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斐主持。

周洪宇指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近70%的会员来自教育界。民进对教育有着挥之不去的眷念、难以割舍的情怀,因此往往被称作“老师党”、“教育党”。

湖北民进既有取得突出成就的教育界专家学者,也有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可谓名家辈出,名师荟萃。广大民进会员教师长期埋首教育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师之楷模。去年,我们举办了“2015湖北民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表彰了一批师德崇高、爱生敬业、成就斐然的优秀教师,13名同志被评为“2015湖北民进最美教师”,1名同志被评为“湖北民进教师特别贡献奖”,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周洪宇强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做一位幸福的好教师理应成为我们广大教师的崇高理想和人生追求。周洪宇强调,结合自身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的体会,做一名好教师,应当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构筑师魂,坚定教育理想信念。二是修立师德,切实提高道德情操。三是提升师能,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四是彰显师爱,用仁爱之心关怀学生。引导学生解开成长的迷思和困惑,做他们的良师益友。最后,周洪宇给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北省 民进 第32个教师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