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圆满完成市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6年09月08日 14:44 | 作者: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组织处 | 来源:农工党贵州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9月3日,农工党贵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下帏幕,随着这次大会的胜利闭幕,贵州省的五个农工党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五个市委会均顺利完成政治交接任务。自今年初启动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以来,省委会对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年龄、任职届数等进行了摸底测算,掌握了各市委后备干部的储备情况。并多次与各市委会主委、中共党委统战部进行座谈,充分征询各方意见。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在与中共省委统战部和中共市委统战部进行的三方协商会上,三方就人事等方面的问题很快达成共识,为市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立了换届工作督查组,下发了《关于加强市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关于开展对市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省各级组织中开展“三对照”专题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换届环境的意见》、《农工党省委换届纪律要求》等文件,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任务。在各市委会召开代表大会期间,配合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参会代表观看换届纪律警示片《镜鉴》,并在会前对换届纪律知晓率、会后对换届风气进行了代表测评,结果均令人满意。这次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得到了各级中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中共党委在换届政策制定、人选协商考察、经费的落实等问题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为顺利换届给予了充分的保障。5个市委会严格按程序向省委会请示、报告,精心安排、周密组织;省委会悉心指导、认真研究、及时批复;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加强监督。在省、市及代表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各市顺利召开代表大会,市委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均全票当选,圆满完成五年一次的政治交接任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贵州省 市级组织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