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芜湖开幕

2016年09月08日 14:5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芜湖开幕。


9月7日上午,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芜湖开幕,论坛主题为“教师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面临不少问题,时代呼唤高素养的教师队伍,迫切需要教师教育的深化改革。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论坛。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宋国权,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局长、教师工作司原副司长葛振江,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朱旭东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新成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本次论坛的承办者、参与者和支持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教育是民进最突出的界别特色,关注教育、投身教育、参与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是民进坚持不懈的使命。1981年,叶圣陶等民进前辈率先以党派提案的方式向中共中央提出恢复设立“教师节”的建议,之后民进一直为教师发展持续建言献策出力,在推动《教师法》制定的工作中有民进的贡献。近十年来,在全国政协大会上,民进做过5次有关教师待遇和发展的党派发言;并先后提出了22件有关教师发展的提案。民进中央主办“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已近10年,希望在庆祝“教师节”之际,引导更多的目光聚焦到教师群体的生存状况和发展需求上,促进全社会给予教师发展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严隽琪 教师教育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