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召开区“两会”课题讨论会

2016年09月08日 15:42 | 作者:张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日下午,民建上海静安区委召开区“两会”课题讨论会。区委主委周新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陆林华、张雪云参加。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龚晓鸣主持会议。

  

WDCM上传图片

周新钢强调,民建区委始终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区“两会”的提案工作是民建区委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撤二建一”后,新静安区委汇聚了民建原闸北区委、原静安区委的人才优势,更需要齐心协力,保证提案的质量,为新静安区的社会经济民生等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打造“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献计出力。这需要各个支部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参政议政的骨干力量需要发挥重要作用,民建区委将安排好调研活动的调研安排、人员协调、调研经费的方面工作,保证课题调研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

张雪云说,在原闸北区、静安区“撤二建一”的大背景下,会员们对新静安区区情的了解度不够情况下,区委会做好区“两会”课题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做好课题工作,区委专门成立课题组,并邀请参政议政的骨干会员,力求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群策群力,选好的课题方向并打造亮点。

龚晓鸣表示,课题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日前静安区发布了《静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指出了“十三五”期间静安区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民建区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也要紧密围绕区“十三五”规划来展开。

与会会员们纷纷就自己执笔的课题进行了简单的陈述,并就加强社区建设、进一步做好土地规划与合理开发、大力推动科创中心建设并做好人才引进和人员保障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有效缓解企业人才流失以及促进国内外人才之间的交流、建立完善的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地区间的文化融合、为老服务、助推影视产业发展以及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承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头脑风暴”,能够从中攫取新的创意,集百家之长,进而完善自己的课题。

区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专职干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静安区 “两会”课题讨论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