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玉林市政协调研组调研电商产业扶贫工作

2016年09月08日 16:17 | 作者:秦崇广 |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9月5日,玉林市政协副秘书长徐娜庆,科教文委主任郑媛、副主任甘业容一行3人到容县电商产业园,对容县利用电商产业扶贫情况进行调研。容县政协副主席黄文标,科教文委主任覃克健参加调研。

调研组的同志首先到广西容县宽华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了解电商培训工作。在教室里,只见50多位学员在讲师的辅导下,正在兴致勃勃地学习建立网店的知识。至8月底,培训学校已先后举办电商职业技术培训班15期,1600多人免费参加培训,其中800多名学员来自县内贫困村或贫困户,他们基本学会了产品包装和品牌维护,体会互联网给生活生产带来的巨大变化,得到了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广西宽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涂蔡水向调研组汇报了容县电商产业园产业扶贫情况。他说,经国家工信部批准备案,属于产业园自主知识产权和容县区域性永久使用的产业园官网、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容县电商网及客户端等3大龙头电商云平台已于今年4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产业园配备了20多人的电商云平台技术团队,承担起电商平台的正常运营、管理、推广等全部技术保障。至今年8月底,已有500多个容县本地企业或个体在容县电商网上开店营业,网上销售的容县本地农产品或工业产品种类超过1500种,交易量、浏览量迅速增加,影响力也日益增大,已成为容县广大群众创新创业就业的新途径,农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帮手。

同时,容县电商产业园为充分发挥其在扶贫工作中的引擎作用,计划筹措资金300万元,在产业园建设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的容县电商扶贫集市。入驻对象主要是容县47个贫困村的企业或产品,以及能销售47个贫困村农产品的企业或中间销售商,集市销售的产品全部为容县当地尤其是贫困村的农产品及生产生活资料。

调研组对容县成立广西第一家县级电商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免费为城乡培训了大量的电商技术骨干,其中不少人已通过开办网店销售容县土特产脱贫致富感到满意,认为这是容县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大创举。对容县电商产业园拟通过政府扶持建设电商扶贫集市更是赞叹不已。决定回去以后,好好总结容县电商扶贫的做法和经验,然后在全市推广。并建议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从资金等方面给容县电商产业扶贫工作予以大力支持,使之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广西 容县 电商产业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