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省政协专题协商加快发展云南生物医药产业

2016年09月08日 16:19 | 作者:左超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6日,云南省政协在昆明举行“加快发展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专题协商会。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出席协商会并讲话。

会上,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了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协商调研情况,部分受邀参会的省政协委员、民建会员、九三学社社员、行业专家代表和省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宏观规划布局、结构调整等内容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潜力巨大,需要继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把云南的生物医药产业做成大产业。

张祖林说,云南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机遇大于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加大力度营造环境,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平台,充分挖掘民族医药资源,引入现代精准医疗技术手段,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快载体建设,建立健全省、(州市)县联动机制,合力推动我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白成亮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我省8大重点产业之一,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将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大势,发挥政协优势,齐心协力推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广大省政协委员要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出实招、干实事,群策群力,着力打造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品牌。

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此次协商会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与民建云南省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联合承办。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云南省 协商 生物医药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