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6年09月08日 18: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9月8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正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16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了解到,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级别的矿业盛会,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6年来有效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区域矿产合作、矿业投资环境、地质找矿、矿业科技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6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介绍,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国土资源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借助论坛平台开展了常态化互访交流,形成了《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等重大合作倡议,建立了中国-东盟矿业高官会议、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中心等合作机制,签署了地质和矿产资源领域一系列合作协议,累计为东盟国家培养了地矿官员和技术人员近300人。

记者从论坛获悉,6年间共有20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会参展,累计推介洽谈项目1100余项,总签约金额480多亿元人民币,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做出了贡献。(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国-东盟矿业合作 东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