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高思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年09月08日 18: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姜潇、张一琪)8日下午,中国记协在京举办“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高思杰先进事迹报告会。

高思杰是安徽省阜阳市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1997年进入阜阳广播电视台后一直从事一线采访工作。19年来,他始终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每年采制新闻作品400余件。他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访足迹遍及阜阳市8个县市区172个乡镇街道中的166个。18个大年夜,他都奋战在阜阳火车站春运现场,并常年坚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2015年底,高思杰同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年“七·一”,他受到中共中央表彰,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3月,中国记协授予高思杰“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对他的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向高思杰同志学习。

报告会上,高思杰的同事张洪、高韪、张哲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高思杰的先进事迹。高思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就应该忠诚、干净、担当,干好本职、守住本分、保持本色,让笔墨随着时代走,让镜头围着百姓转,做有品德、有担当的记者,拍有温度、有质量的新闻。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有关新闻单位的约200名编辑记者聆听报告会,并与报告团成员进行现场互动。(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高思杰 先进事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