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呼吁提高维和人员女性比例

2016年09月08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记者桂涛)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8日在伦敦举行的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上呼吁各方共同努力,让更多女性参与到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来,实现性别平等的目标。

拉德苏表示,联合国致力于实现在2020年前使联合国维和行动军事和警察特遣队中的妇女人数翻番的目标,各国应努力提高各自派出维和人员中女性的比例。

他认为,在联合国维和任务中,女性在包括警务、民事、情报等众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一些方面比男性有更大优势。他说:“增加女性在维和人员中的比例,是各方期待已久的。”

根据联合国网站给出的数据,在联合国维和特派团中,女性占维和军人的3%,占维和警察的10%。

联合国安理会2015年通过决议,增加女性在联合国维和行动军事和警察人员中的人数,并在其后5年内使联合国维和行动军事和警察特遣队中的妇女人数翻番。

此次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是2015年联合国维和峰会的后续会议,旨在回顾维和峰会各方倡议落实进展,并就改进联合国维和行动、提高维和快速部署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或其代表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联合国 维和人员 女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