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自治区领导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2016年09月09日 09:54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分别在乌鲁木齐市走访慰问各族优秀教师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数学教师古再丽努尔•买买提江和她的母亲都是人民教师,陈全国与母女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家人的收入、生活和工作情况。古再丽努尔告诉陈全国,现在教师的待遇越来越好,自己一家人过得非常幸福。学校里,不同民族的学生学在一起、玩在一起,各民族教师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关系非常融洽。陈全国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新疆各个民族都是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带头做维护祖国统一的模范、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

在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振红家中,陈全国关切地询问贾振红的研究方向、工作条件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向新疆大学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新疆大学学科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陈全国强调,要坚持把党的建设和壮大党员队伍摆在重要位置,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积极在大学生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真正把党支部建到班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陈全国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全区教育工作水平,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关心关爱广大教师,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重要指示,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真情关爱学生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提高素质能力,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雪克来提•扎克尔看望慰问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江英和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艾尼瓦尔•亚生。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教师肩负神圣使命,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育教师工作者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人才和接班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教育,尊重关心教师,时刻关注教师的家庭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以优质的教育环境和强有力的保障支撑,扎实推进我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乃依木•亚森看望慰问了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高级教师史江萍和新疆实验中学特级教师阿不都克尤木•托合提。乃依木•亚森说,办好教育是民心所向,希望广大教师们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新疆培养更多有用人才。要在抓好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教育他们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实现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教师成为最骄傲的职业,教育成为最崇高的事业。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看望慰问了新疆师范大学教授康书增和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中学化学教师加娜力汗。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鼓励各位教师继续在宣传新疆、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作用。他希望广大教师心中始终装着教育、装着学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既要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授,也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不断提高双语教育水平和加强双语人才培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持续提升教育质量,为自治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彭家瑞等陪同走访慰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教师节 新疆自治区 慰问教育工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