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武汉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举行

2016年09月09日 09:57 | 作者:窦光华 |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分享到: 

图为学员集体参观。


9月1至4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武汉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万世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叶青为培训班讲授参政议政课程。培训班50余名学员感受到了音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新的教学模式。

9月1日上午,大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了这次培训班的学习。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致贺词,万世华在开班仪式讲了话,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及课程安排,并对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叶青作了《互联网时代的参政议政》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曹彦鹏作了《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报告,万世华作了《民进组织发展、宣传工作、提案工作》专题讲座,学员还从区工委、支部和个人三个层面分享了基层工作经验。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体验教学,视频教学学习了《影视上的红旗渠》,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通过观看话剧《红旗渠》,学唱红歌《定叫山河换新装》,学员们一次次走进那些平凡而伟大英雄群体的精神深处。当年修渠人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顽强的拼搏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震撼着每一位学员。

在学习论讨期间,全体学员进行了热情深入的小组讨论,学员们认识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做好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就要不断学习,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加强政治性、政党性,切实履行政党职责,凝聚政治共识,增强三个认同。这次培训班是在支部换届和区工委改派全部完成以后召开的,旨在进一步做好武汉市委会各项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民进会员要增强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增进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凝聚力、汇聚最大正能量,顺应形势,有所作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武汉市 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