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难民署:7万索马里难民表示愿意从肯尼亚被遣返回国

2016年09月09日 13:17 | 作者:王守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9月8日电(记者王守宝)据联合国难民署官员8日说,约7万名滞留在肯尼亚境内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表示愿意今年年底前被遣返回国。

联合国难民署驻肯尼亚负责难民事务的助理代表凯瑟琳·哈蒙·夏普当天说,这一数字约占肯尼亚境内索马里难民总数的四分之一,目前约有2000名索马里难民已经签署协议,自愿接受被遣返回国。

今年5月,肯尼亚政府表示,鉴于难民为肯尼亚经济、安全、环境等方面造成了严重负担,肯尼亚不会继续收容索马里难民,并计划今年11月关闭达达布难民营。

夏普就此表示,联合国难民署正在与肯尼亚政府协商,促使其重新考虑关闭达达布难民营的决定。

夏普说,2014年以来,联合国难民署已协助2.8万名索马里难民自愿接受从肯尼亚被遣返回国。2013年,肯尼亚与索马里和联合国难民署三方签订协议,决定将达达布难民营的索马里难民陆续遣送回国,但肯尼亚一直抱怨该协议进展缓慢。

达达布难民营位于肯尼亚东部与索马里的交界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目前有约33万名难民居住在那里,其中,以索马里难民为主。(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 7万索马里难民 愿意 被遣返回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