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南京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2016年09月09日 13:54 | 作者:民革江苏省委会组织处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8月24日至26日,民革南京市委会与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5-2016年新党员培训班,共有102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真理、市社院副巡视员王春雷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殷志强讲授“民革的历史发展和历史担当”。殷志强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积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革,以及民革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明晰了民革党员的职责,认清参政党的地位、作用和职能,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和建言立论能力。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黄培义少将为大家讲授了“台海形势及周边安全形势”,他从台湾问题的由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演变、当前周边的局势、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了解了当前台湾局势和周边形势。

南京大学童强教授讲授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报告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受学员们欢迎。

25日下午,大家观看了《铭记历史 学习前辈 坚持走多党合作之路》教育片。全体学员分组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了自己申请加入民革的初衷以及参加学习班和观看教育片的体会。

26日上午,学员们集体拜谒了中山陵并庄严宣誓。通过谒陵宣誓,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增强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学员们表示,通过三天的短期学习,打开了视野,树立了责任意识,今后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通过民革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奉献社会,更好地施展才能,为南京民革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南京市 新党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