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冯明珠任北京故宫顾问 台北故宫批职务伦理不妥

2016年09月09日 16:09 | 作者:李怡芸 | 来源:旺报
分享到: 

前国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转任北京故宫博物院顾问一事,台北故宫9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对此事先并不知情,目前将应陆委会要求对北京‘故宫研究院’进行了解,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静慧指出,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赋予各机关自行订定退离职多久可赴大陆的规定,‘冯前院长在卸任前,透过内部作业流程,将需要报准期 限核定为3个月。’一改之前表示冯明珠符合规范不需要报备,李静慧于9日记者会上表示冯明珠此举‘在职务伦理上不妥’。

李静 慧并指出,故宫内部及陆委会近期都会针对由行政首长可批示修改报准期限的权限,进行检讨。至于故宫强调‘卸任政务官及退休故宫人员应严守职务机密的保护与 维护故宫的权益’,是否担心哪些‘机密’不保?李静慧表示如库房即为机密,而台北故宫和与北京故宫还有智财权争议,担心冯明珠在研究使用图片时的合宜性。

李静慧指出,目前台北故宫已透过人事单位与冯明珠联络,但因冯明珠人在大陆,目前尚未联络上。

编辑:陈佳

关键词:冯明珠 任北京故宫顾问 台北故宫 批职务伦理不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