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警方抓获受“伊斯兰国”指挥的女子恐怖团伙

2016年09月10日 15: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9月9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8日抓获一个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遥控指挥的女子恐怖团伙,且发现她们与之前发动其他袭击的恐怖分子有联系。

莫林说,这个女子恐怖团伙由3人组成,她们名为伊内丝、萨哈和阿梅尔,年龄为19岁、23岁和39岁。

据悉,伊内丝被抓获前已多次因宣称投奔“伊斯兰国”而被法国情报部门列入监控名单。萨哈曾先后是恐怖分子拉罗西·阿巴拉和阿德尔·凯尔米什的女友,前者今年6月在巴黎市郊马尼昂维尔镇杀害一名警察及其女伴并将行凶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站脸谱,后者今年7月曾在法国北部一座教堂内参与劫持并杀害一名神职人员。

莫林说,该团伙4日曾企图袭击巴黎圣母院,但被警方及时制止。随后,法国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并于8日在巴黎近郊一小镇将3人抓获。审讯时得知,3人在袭击巴黎圣母院未遂后还曾企图袭击巴黎多个车站。

4日凌晨,法国警方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发现一辆无牌照汽车违规停放,内装多个充满天然气的气罐和3个柴油瓶、一本写有向恐怖组织效忠内容的手册。由于车内没有点火或起爆装置,这辆汽车没有发生爆炸,警方最终得以解除危险。

去年1月以来,法国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导致数百人死伤。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法国面临的恐袭威胁“前所未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法国 警方 抓获 团伙 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