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总统选举提前投票正式开始

2016年09月10日 15: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陆佳飞 刘帅)美国北卡罗来纳州9日起允许本州选民通过邮寄选票方式提前投票。美国总统选举普选阶段提前投票程序由此开启。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普选阶段,37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允许选民于大选日前在无需出具任何理由情况下,通过邮寄选票或现场投票方式提前投票。

北卡罗来纳是首个接受邮寄选票的州,明尼苏达州将在9月23日成为首个允许选民在投票站提前投票的州。提前投票的结果在11月8日大选日投票结束后公布。

近几次总统选举普选阶段,选择提前投票的选民比重显著上升。出口民调显示,2012年总统选举,提前投票选民占比35%,较2000年总统选举翻了一番。

根据以往经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历来在动员支持者提前投票上做得比共和党候选人更加充分。此外,非洲裔选民更倾向于选择提前投票,并更倾向于支持民主党。

美国总统由选民投票选举产生,但是并非实行选民直选,而是实行选举人团制。选民在投票时,选择的实际上是支持不同总统候选人的选举人,一共要选出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选举人团。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举人票(至少270张)方可胜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投票 提前 选举 选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