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住建部:支持上海严厉打击房地产中介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

2016年09月11日 09:02 | 作者:郁琼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住建部获悉,近日,针对网络上流传的“9月起上海市将实行购房信贷新政”的谣言,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进行了紧急辟谣,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了7名恶意编造散布谣言的涉案人员,市网信办依法关闭了5个微信公众号。

对此,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谣言误导消费者,扰乱市场秩序,社会影响恶劣。上海市多个部门快速行动,严肃查处,值得点赞。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住建部部署开展了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活动,各地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对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借鉴上海市做法,多部门共同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编造散布谣言的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一经查实,一律依法列入黑名单,清出房地产中介市场;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情节严重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一经查实,一律依法停业整顿。

下一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住建部要挂牌督办,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住建部 上海 打击房地产中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