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约残奥会综合:许庆加冕“十金王” 中国领跑奖牌榜

2016年09月11日 11:19 | 作者:郑直 何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0日电(记者郑直 何军)里约残奥会泳池里的那条“鲨鱼”还未收起獠牙,在前一天摘得两金后,中国泳将许庆10日又赢得自己四届残奥会经历中的第十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当日六枚金牌之一,中国军团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出现在奖牌榜上。

今天正值残奥会开幕之后的第一个周末,观众如潮水般涌入奥林匹克园区,公交车站与检票处的景象用人满为患形容丝毫不为过。进入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的观众们见证了中国选手许庆运动员生涯的里程碑,在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这名失去一只半手臂的泳将以28秒81的成绩夺冠。虽然未能打破四年前自己在伦敦创造的世界纪录,但这已经是他第四届残奥会征程的第十枚金牌。

赛后的许庆难抑激动之情,右肩后方有着一条鲨鱼刺青的他说,第十枚残奥会金牌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非凡,是生涯中的里程碑。比赛的前一天他特别紧张,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半夜还抽筋疼醒。

许庆接下来还将参加另外两个项目金牌的角逐。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后面我还会努力,不是不回大家微信和祝福,我的确没劲儿了!”

与许庆同池作战的贾红光亦在该项目中为中国队拼得一枚铜牌。10日,国歌在泳池旁边三度奏响,16岁的徐夕涵在自己的首次残奥之行就以女子S5级50米蝶泳的金牌为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彭秋萍在女子S3级50米仰泳中与队友孟国芬包揽了该项目的金牌与银牌,在决赛中,她把自己预赛中刚刚创造的49秒91的世界纪录再度刷新至48秒49。彭秋萍说,今天赛场里的热烈气氛给了她好运与鼓励。

40岁的袁艳萍在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以上比赛中遭遇2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利莫娃,在这场老对手之间的对决中,袁艳萍笑到了最后。不过她表示,这还并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期待有一天能遇到可以击败自己的对手。

在傍晚的比赛中,李樟煜在男子1公里C1-2-3级个人计时赛中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田径场上同样传来捷报,杨丽婉在女子铅球F54级比赛中以7米89的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

今日过后,中国代表团已取得26枚金牌,24枚银牌与19枚铜牌的成绩,排行榜第二位的英国目前摘得15枚金牌,奖牌总数为35枚。(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 许庆 第十枚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