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全国人大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2016年09月11日 19:5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对如何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意见从指导思想、建立健全联系平台、明确联系内容、完善联系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要求。根据意见,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宪法、法律、法规,以及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并了解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群众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原选区选民或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参加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作准备;围绕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工作安排,征求代表所在单位、行业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应邀列席本级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等作准备等。

意见还对建立健全代表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处理反馈机制、加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保障和指导提出了要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人大 完善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