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行一官员公款过节被党内警告

2016年09月12日 07: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昨晚,中纪委公开曝光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被点名曝光,一年前担任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的杨子强在列。中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盯住享乐奢靡问题。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昨晚,中纪委公开曝光六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6名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被点名曝光,一年前担任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的杨子强在列。

杨子强“公款过端午”

中纪委通报称:2014年5月30日至6月2日,杨子强及家属在青岛过端午节,入住青岛市中心支行培训中心,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携家人陪同,杨子强在当地的亲属到该培训中心一起用餐。相关餐饮、住宿费用共14473元用公款支付。2016年6月16日,杨子强补交了相关费用。杨子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杨子强自2015年3月起,担任央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此前任济南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局长。其上述“公款过端午”行为,恰发生在其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局长期间,给他“埋单”的单位也在山东境内——青岛市中心支行培训中心。

其他5名被点名曝光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分别是食药监总局应急管理司原司长毛振宾,中宣部五洲传播出版社原社长李红杰,司法部办公厅原副主任、信息中心原主任胡一丁,环保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光明日报社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肖连兵。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公款 党内 警告 中央 公款过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