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懵了朴槿惠慌了:6000亿海运巨头倒下,三星也出事

2016年09月12日 08:15 |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分享到: 

全球经济再次发出危险信号

其实,之前就已经有消息爆出,今年全球将被拆解当做废料卖掉的货轮多达千艘,其合计货运吨位为史上第二高。不仅如此,今年前7个月货轮的生产订单骤降,约为2010到2015年年均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如此多的货轮被“肢解”,直接原因是全球船运费一再下跌,处于创纪录低位。当然,货轮当废铁卖的更深层原因还是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经济增长尚未真正复苏,全球贸易迅速萎缩,货运需求疲软。航运市场是全球贸易的晴雨表,船运需求骤减再次发出全球经济停滞的危险信号。

晴天霹雳!韩国的三星也出事了!

35次爆炸,已卖出的250万部最新旗舰Note 7将全部召回!

三星拉响警报!

最近,全球数十起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充电爆炸起火,让三星焦头烂额。三星说,那是因为手机电池不良。但这没有减轻三星的压力,因为引起三星手机爆炸的“罪魁祸首”竟是三星自己的子公司!

而且,这个Galaxy Note 7手机,是三星研究已久,这次推出准备报复苹果、华为,夺回全球市场份额,一洗前耻的终极之作。

发生爆炸的三星旗舰手机。

这是三星2016年度重磅旗舰手机,三星把争夺世界手机界武林盟主地位的宝,就压在这个产品上面。

没有到,三星刚刚卖出去的250万部Note 7手机,这下要通通召回,而且从此停止销售7。光这个,就要让三星的营收减少50亿美元,年净利润降低5%。要知道,三星手机近几年业绩可以说是直线下滑,今年一季度好不容易好一点,这一下被当头一棒,又该一片惨淡。

如果说三星财大气粗,不在乎这几十个亿,那还有一样东西更让三星心惊胆战,那就是,三星的品牌将遭到惨重打击。那可是三星多少年铺天盖地的广告打出来的品牌啊!这个损失,是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总裁鞠躬道歉。

三星放在Note 7上的诸多逆袭梦想,就这么样,在35次爆炸声中烟消云散了!

一直以来,三星就是韩国人眼中的“天下第一”,它撑起了韩国GDP的五分之一,寄托了5000万韩国人的科技大梦。路透社曾说,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一咳嗽,整个韩国都会感冒。

在韩国,有句话流传颇广:韩国人的一生无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韩国人深知,三星不能败,三星不能出一点事!

可是现在,不仅韩国人眼里“宇宙第一”的三星出事了,韩国人眼里的“海运之王”韩进海运公司也濒临破产!

今夜,三星无眠,爱面子的韩国人可能更睡不着了!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三星 韩国 全球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