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国懵了朴槿惠慌了:6000亿海运巨头倒下,三星也出事

2016年09月12日 08:15 |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分享到: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9月11日消息,近日,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的消息震惊了全球市场。新一轮洪流即将到来,此次中国能否独善其身?

近日,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资料图

6000亿的海运巨头倒下!全球供应链要瘫痪?

据咨询公司Alphaliner消息,如果从运力来看,韩进破产将是航运史上最大规模的破产。中国知名投资人黄生表示,即使在非常严峻的2008年航运业危机,也没有经历过大型航运公司破产的事件。而这一次大型航运公司突然破产,非常突然,也预示着全球航运市场可能产生新一轮的危机。

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对美国和欧盟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4.8%;原油进口同比下滑了5.2%。韩国经济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财政警报响起。

这下韩国懵了,朴槿惠也傻眼了!

目前,韩进航运一百条左右的船只在世界23个国家停靠,其中30条船在中国港口。全球多数港口都拒绝韩进的船舶入港靠泊,导致至今仍然有大批货物被困在海外或港口,将引发较大面积的交货延迟。

图为这些船只的分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三星 韩国 全球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