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滴滴对驾驶员进行审核清理 呼吁考试能在网上进行

2016年09月12日 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作为出租车网约车新政的配套政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下月起实施,相关驾驶员均需考试,取得从业资格注册后,才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对此,滴滴出行方面昨日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根据新规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

资料图:民众使用网约车服务。

新规落地,滴滴出行等公司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昨日,滴滴出行公司表示,9月9日,交通部公布63号令(关于修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决定)。63号令把网约车从业人员纳入管理。与七部委网约车《暂行办法》中的“考核”相比,63号令明确网约车驾驶员需参加考试,要求更加严格。目前,滴滴出行正在按照网约车新政的要求,对驾驶员准入进行审核和清理。同时也希望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能够进行更多创新,如借助于互联网平台向驾驶员推送培训内容、开展网上考试等,既满足管理的需要,又能为广大网约车驾驶员提供便利。

另外,7月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外公布,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北京将如何落地网约车新政仍然受到多方关注。此前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结合北京实际,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细则。


编辑:杨岚

关键词:进行 驾驶员 滴滴 考试 网约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