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河北调研

使用清洁能源和节约能源一个都不能少

2016年09月12日 09:36 | 作者:张伯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齐骥近日带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河北省,就清洁能源在城市采暖供暖应用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奥集团,仔细了解该集团关于煤制气、能源生态城建设、泛能网研究与应用、分布式能源运用技术研究与进展等情况,并与廊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典型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该市清洁能源使用与推广情况介绍及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河北省在清洁能源使用与推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廊坊市在推进煤改电、煤改气方面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为改善当地和首都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很大的贡献。齐骥指出,清洁能源的推广和使用,要重视先进技术的应用。煤在我国的存贮量很大,在短期内仍然会是国内主要的能源材料,要积极通过煤改电、煤改气等高新技术实现对煤的清洁利用。各级组织要特别重视节约使用能源工作。少用能源、节约能源也是推广清洁能源工作的一个方面。要坚持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和节约能源两条腿走路的原则,节能的空间巨大,潜力巨大。(张伯源)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 河北 清洁能源 节约能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