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六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圆满落幕

2016年09月12日 18:51 | 作者:张超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檀香山9月11日电(记者张超群)为期10天的第六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10日在美国夏威夷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处于十字路口的地球”,倡导加强合作、共同实现维护全球自然生态健康的目标。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及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科研院所代表和专家学者共一万余人参加了大会。

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办,每4年举办一届,是全球重要的自然保护会议之一。

本届大会分为自然保护论坛和全体会员大会两部分。论坛期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以及部分国家会员、组织机构会员和专家学者,举办了高级别对话、学术交流、研讨会等500多场活动,话题涉及物种保护、森林保护、水资源保护、气候变化影响、海洋及岛屿生态、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城市生态、社区共管机制等领域。

大会研究讨论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发展战略、政策、管理等重大问题,选举了下一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理事会、高管人员和区域理事会成员。我国教育部原副部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现任主席章新胜高票获得连任。

中国政府派出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为团长,外交部、环保部、住建部、林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代表团出席本届大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会员单位和相关民间团体、行业协会、大学院校、科研院所代表以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张永利表示,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是学习交流先进保护理念、经验、技术的良好平台,也是研究制定全球自然保护国际规则、标准的重要场合。中国代表团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参与交流,向与会各国、各机构成员充分阐释了中国坚持保护优先、共同维护全球自然生态的立场,使中国在自然保护领域取得的诸多成功经验和显著成效得到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和认同,扩大了中国在全球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拓展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渠道和方式,维护了国家利益。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章新胜对中国政府不断推进生态系统服务和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中国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理论和实践是中国对全人类应对生态问题做出的贡献和创新,”章新胜说。

总部设在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自然保护组织,也是唯一在联合国大会拥有永久观察员地位的自然保护组织,在全球自然保护界具有重要影响。(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六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 圆满落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