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解除28名市长职务 称涉库尔德武装和未遂政变

2016年09月12日 20: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内政部当地时间11日发表声明称,土政府当日解除了24名库尔德地区的民选市长,土政府怀疑他们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这份声明称,因被怀疑与库尔德工人党或“居伦运动”有关联,这24名市长被停止职务。目前土耳其政府已“恢复”对相关地区的掌控和税收。

此外,另有四个地区的市长被指称与7月份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联,同样被解除职务。与此同时,土政府已指派新市长赴相关地区就任。

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HDP)11日发表声明称,解除市长职务这一举动是“政变”。该党认为,土政府此举忽略了民意,库尔德族区域内的政治人士是政府此举的主要目标。这成为土政府打击库尔德工人党行动的最新一步。据称,此举主要覆盖土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其中涉及部分地区省会。

据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土总统埃尔多安本月7日曾发表声明称,土政府近来展开了针对库尔德工人党的最大规模打击行动。消息称,自该次行动以来,共有186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约万余名教育工作者因被疑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而被停职。

土政府的相关举措引发库尔德地区民众不满,多地发生游行示威活动,并引发警民冲突。有报道称,部分受影响城市的互联网和电力甚至因此被切断。

成立于1979年的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国,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近年来,土政府一直致力于打击该武装组织。(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解除 28名市长职务 涉库尔德武装 未遂政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