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前任”展开调查

2016年09月12日 20:54 | 作者:沈晨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12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9月12日披露,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已决定就其“前任”巴罗佐受聘于美国投资银行高盛一事展开调查,并表示欧盟相关机构将致信巴罗佐询问相关合约的详细内容。

容克在一份公开信中提到,由于涉及欧盟委员会前任主席,欧盟委员会管理机构将致信巴罗佐,要求其澄清与高盛新合约中的责任内容以及相关细节,并寻求欧盟委员会道德委员会的具体意见。

欧盟监察专员艾米丽·奥莱丽对容克的表态表示欢迎。她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能够就各方关切及时作出回应,我对此表示十分欣慰。尤其是根据我的建议,欧盟委员会将提请道德委员会评估相关事宜,这一点特别值得赞赏。”

艾米丽·奥莱丽(Emily O'Reilly)强调指出,欧盟委员会道德委员会应该尽快就此事提出意见。她特别提到:“欧盟的民众都在关注道德委员会就此事做出评估。欧盟委员会最终就此事做出的决定将关系到民众对其的信任。”

艾米丽·奥莱丽透露,她希望道德委员会能够在未来几周时间内提出评估意见,而不是耗费几个月的时间来做出最后的决定。

葡萄牙人巴罗佐曾于2002年至2004年担任葡萄牙总理。2004年起,他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直至2014年离任。此后,前卢森堡首相容克接替他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

今年7月,巴罗佐接受美国投资银行高盛的邀请,担任该投资银行伦敦部门的非执行董事长。该任命在欧洲引发“愤怒风暴”,有近14万人在线表达意见反对高盛聘用巴罗佐。

此间媒体披露,欧洲多国的领导人对巴罗佐接受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邀请一事表示反对。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巴罗佐接受高盛邀请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对“前任” 展开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