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召开季度协商恳谈会

2016年09月13日 11:17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丰台区政协召开季度协商恳谈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李昌安主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钟百利,区政协副主席李新民、邢方岭、李秀瑛,秘书长赵冬辰和各室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委办局街乡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此次协商恳谈会围绕丰台区河道截污治污现状、存在的有关问题及对策,邀请区政协相关委员与区政府主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协商恳谈。

会议首先由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对我区河道及污水处理设施基本情况,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区水环境质量情况,我区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详细通报。各位委员对我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河道截污治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大执法力度、控制源头污染等建议。区政协杨中春委员从专业的角度对黑臭水体的形成原因、治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提出控制污水排放、采取修复生态的方法治理河道,截污治污点面结合做好整体规划,引入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统一协调形成多部门联动,落实“河长制度”以及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实行“第三方治理”模式的建议。

听取了汇报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钟百利表示,委员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委员的建议,改进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河道截污治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河道截污治污工作,切实把河道截污治污工作落到实处。三、强化河道治理属地责任,加强水污染防治的综合治理,优化美化河道周边环境。四、强化宣传和监督,形成广泛的社会参与机制。他表示政协委员人才济济,思想活跃,既是我们的“智囊团”、“人才库”,也是我们的“信息源”、“意见箱”。多年来,区政协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各位委员关注丰台区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深思熟虑、讲求质量。在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对区政府各项工作倾注感情、投入热情,共同为建设美丽丰台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李昌安主席总结讲到,水务局、环保局介绍了截污治污工作情况,委员们从重视、专业、治理、资金投入、检测监督、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发挥了委员的职能,达到了恳谈会的目的。

李昌安主席指出,河道截污治污涉及到民生、环境、疏解、城市病的治理和区域功能的提升,会议达到了小切口大视野的目的;通过与政府部门沟通,委员们了解到了河道截污治污涉及问题多,政府正在积极作为,达到了知情明政的目的,为委员们下一步参政议政明确了方向,希望委员们继续为政府的今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丰台区政协 季度协商恳谈会 李昌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