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切实履行政协职能

2016年09月13日 11:19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6年9月12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天津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田惠光、陈永川、沈中阳、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俞正声主席在津调研期间,深刻阐述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着力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提高民主监督的效果。要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在市委领导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来思考和谋划政协工作,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人民政协的性质决定了人民政协的主题是“团结”和“民主”。政协不是权力机构,是发表意见的平台。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务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努力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对策建议,积极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不断扩大协商的包容性和参与度。要加强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继续做好党派团体、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好信任、团结、依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会议认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认清当前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全局,着眼铸就社会主义文艺的精神内涵,着眼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眼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着眼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着眼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开展监督议政,切实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建议。政协委员中的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文艺领域的团结统战工作,推动本市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履行政协职能 主席会议 臧献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