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总7年“围猎”8名国家工作人员 为官员亲属旅游买单

2016年09月14日 08:2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不能将正常经济往来和多年形成的正常友情往来、互助,等同于行贿;而且,我和他们一些人之间还有借款、房屋买卖,不应当认定我行贿……”海南琼海碧海天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昌武在法庭上辩称。

9月9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昌武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行贿8名国家工作人员,并为两名官员亲属支付旅游费用等,一审以行贿罪判处杨昌武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法院查明,2008年至2015年间,杨昌武为承建工程项目,多次给予为其提供帮助的8名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共计325万元人民币、70万港币、1万美元及价值9.4万元人民币的手表一块,并为两名国家工作人员亲属支付旅游、医疗、住宿和机票费用共计54.8078万元人民币。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琼海市多名官员在短时间内集中落马,其中包括时任琼海市委原副书记陈列雄、琼海市副市长邢远飞、朱允彦等。在这一腐败窝案的背后,处处可以发现杨昌武的身影。7年时间里,他一共“围猎”了8名国家工作人员,成为琼海腐败窝案中的“公共行贿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杨昌武 琼海市 为旅游买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