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治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次常委会议 许霞出席并讲话

2016年09月14日 10:07 | 作者:景萍 贾志敏 | 来源:长治日报
分享到: 

9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长治市政协主席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景普秋,市政协副主席俞长生、赵坚、关小平、郭健福及秘书长李义广出席。郭健福主持。

景普秋通报了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赵坚就《关于推进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常委会议审议稿)作起草说明。

近年来,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围绕培育红色旅游、峡谷山水、古建文化、神话故事“四大品牌”,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度假聚集区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提出并实施了“五个一批”旅游发展战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良好态势。

会上,常委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

长治市政协主席许霞在讲话中指出,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继续将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持续关心关注、持续建言献策、持续献计出力。要进一步深入思考长治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定位和发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要以提案、信息等形式,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大力宣传长治市发展文化旅游优势所在。特别要通过政协渠道广交朋友、广纳贤士,吸引更多大集团、大企业、大客商来长治市投资兴业,为长治市尽快走出一条以文化传承促旅游升级、以旅游升级促产业转型、以产业转型促经济发展新路子作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政协下一步工作,许霞强调,一要注重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的形势要求。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自觉围绕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特别是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长治调研时对长治市提出的要求,按照市委书记席小军在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坚持观大势、议大事,出实招、聚合力,听民意、惠民生,强监督、促落实”的要求,做到“建言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主动聚焦市委“六大举措”“十项任务”,全面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在夯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上下功夫,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真正做到“以特别之为立政协之位”。三要切实抓好主体,不断增强委员队伍活力。要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履职平台,加强对委员的服务与管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让委员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以实际行动为长治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贡献。

长治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长治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景萍 贾志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治市政协 常委会议 许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