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詹松镇: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健康中国梦”

2016年09月14日 12: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开始越来越关注健康,注重高品质生活,注重身体健康,构建“健康中国梦”已成为当下重要战略使命。“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重要战略,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百姓们的共同的期盼。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是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健康中国梦”。

图为董事长詹松镇在郑州政协会议现场

图为董事长詹松镇在郑州政协会议现场

他,是一位民主人士,自觉做到了有利于国家、促进全民健康的战略思想保持高度一致的杰出青年,秉承着“不忘初心,为了心中的健康中国梦创新发展”为理念,不停地在创新发展,创先发展,在为促进全民健康、全面健康,促进全民身体健康而不懈努力。这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境界。

健康中国 健康河南

纵观当今健康行业形势,各种健康产品鱼龙混杂,假冒伪劣产品冠以花样营销手段,各类坑蒙诈骗行径掩于道德缺失之下,而百姓身处其中,无法辨别真假。目睹如此,健有为集团董事长詹松镇先生不断反思:“这是我们所要打造的健康产业吗?这是百姓心中所需的健康产业吗?”

不,这绝对不是!商道如儒道,首重担当与责任。任何无底线、无原则、无道德的做法都是违背事物发展规律的,而任何违背事物发展规律的都终将被无情的淘汰!

那么面对行业鱼龙混珠这样的现象,詹松镇说,我们健有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大流,不跟风,抵得住诱惑,坚守我们的价值观,执着地去追随、去追求我们内心的梦想,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河南,健康社会,为健康中国尽一份力量。

在2016年2月份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为市政协委员,健有为集团董事长的詹松镇先生出席会议,更是做出了“健康中国 健康河南”的建言,并提出了“医疗器械家电化,家庭理疗普及化”的理念,充分的发挥高科技的先进性,最大限度的为改善社会医疗环境做出贡献!

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感与价值观,健有为集团在发展中得到了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并被各大知名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形象以及产业标杆!

“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太行山医疗队成立

扶贫开发,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河南省,经过多年的扶贫开发,大批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走上致富道路;但另一方面,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群众致贫原因复杂,越往后脱贫成本越高、难度越大。“十三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贫困县工作动员会议上指出,要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高度关注和有效解决不精准的问题,切实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地生根。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也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提出,要真扶贫,扶真贫,实施精准扶贫,严格落实责任,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实施、部门齐抓、合力攻坚的格局。

“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最早是在2013年11月提出,当时,习近平同志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2014年1月,中央办公厅详细规划了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的顶层设计,推动了“精准扶贫”思想落地。

太行山脚下的林州市是我省“三山一滩”重点片区县,2016年5月5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位于太行山脚下的林州市城郊乡庙荒村、原康镇柏尖沟村实地调研。他仔细查看村里贫困户的建档立卡情况、旅游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叮嘱在精准扶贫中要不错一户、不落一人,产业扶贫要做到项目精准、因地制宜。

在这样的一个时代背景下,有这样一个队伍,他们穿梭在太行山深处,专门到有医疗需求的贫困家庭进行免费义诊,使得因病致贫而又没有条件得到正规诊治的贫困百姓得到实惠,减少病痛带来的折磨,而且一做就是二十多年,他们就是在林州市人民医院院长秦周顺带领下的林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的这一举措在发挥医护人员专业特长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为贫困百姓解决了切身的困扰,较好地响应了“精准扶贫”这一重要扶贫思想,开拓了“精准扶贫”新模式,极大地丰富了“精准扶贫”这一扶贫思想的内容。

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地,同时为了将这一公益义诊活动做大、做规范,为更多有医疗需要的贫困群众带来更加先进的医疗服务,2016年5月15日,林州市人民医院携手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及以健有为集团为代表的慈善企业,共同成立“太行山医疗队”,并共同走进林州市陵阳镇南朗垒村进行义诊,为这里有需要的群众带来了义诊服务和健有为集团提供的有助于骨关节疾病的红外能量健康仪,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普遍肯定与高度评价。

义诊现场,来自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与林州市人民医院的各个科室的专家级医师认真地为到来的群众诊治,并且利用带来的先进仪器当场为广大群众检查,在得到群众拥护的同时,所带来的先进医疗设备也让现场群众赞叹不绝。

随着义诊活动的结束,健有为集团等爱心企业在秦周顺院长的带领下与其他太行山医疗队成员一起走进长期资助治疗的贫困代表家里,为他们带来了所需药物和资金,秦周顺院长为贫困群众仔细诊断复查,并进行了亲切问候;健有为集团董事长詹松镇先生为贫困群众送上药物和资金,并详细了解贫困情况,为群众捐赠了红外能量健康仪,为他们带来了帮助与温暖。

本次义诊活动在原来的林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独自进行的基础上,吸引了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及以健有为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队伍数量和医疗实力明显增强,为太行山医疗队的成立创造了条件。

健有为集团专注于人类健康十余年,在骨关节疾病和“三高”等慢性病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在百姓新中标拥有良好口碑,作为“河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在发展的十余年来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此次能够与林州市人民医院以及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一起成立太行山医疗队,将进一步把公益慈善事业做规范,把温暖送到切实需要的地方,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太行山医疗队的成立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同时,作为公益组织将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发展壮大,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与爱心人士的加入,将把更加先进与专业的医疗服务送到太行山深处的每一个所需要的角落,把医疗服务和医疗设备有针对性地送到更广范围的贫困家庭,为更多的人送去帮助与温暖。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詹松镇 健有为 全民健康 健康中国梦 不忘初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