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8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363例 死亡68人

2016年09月14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9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卫计委14日公布该省8月份传染病疫情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该省新增报告艾滋病363例,因艾滋病死亡68人,因艾滋病死亡的人数占该省8月份因传染病报告死亡总人数的85%。

该份报告显示,8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5080例,死亡77人。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在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85%。

其中,乙肝是报告发病病例最多的病种,8月份广东共报告新增乙肝病例14991例,因乙肝致2人死亡;此外,8月份广东报告死亡数居前四位的传染病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和乙肝。

8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28141例,死亡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62%。(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8月份报告 新增艾滋病363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