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以签署巨额10年军事援助协议

2016年09月15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和以色列政府代表14日在首都华盛顿签署了一项总额380亿美元的10年军事援助谅解备忘录。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双边军事援助。

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与以色列代理国家安全顾问雅各布·内格尔当天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该协议。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自2019至2028财年,以色列将每年获得来自美国大约38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33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资助”资金和新增的5亿美元导弹防御项目资金。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新的军事援助协议显示了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

根据美以之间现有的援助协议,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超过30亿美元军援,这一协议将于2018年到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以色列 军事援助谅解备忘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