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峡升船机通过消防工程专项验收

2016年09月15日 11: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9月14日电 14日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升船机——三峡升船机已经通过消防工程专项验收,已具备投入试运行的条件。

消防部门介绍,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和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派出人员,分别前往三峡升船机现场,对船厢、塔柱、消防产品资料和消防救援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验,并对照此前预验收整改及完善项目的要求进行核查。

验收会上,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升船机部介绍了升船机工程概况、消防工程招标、主要施工情况、项目管理以及前期预验收整改及完善项目落实情况。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验收科通报了升船机前期消防验收情况及验收结果。

据通报,综合项目检查情况,三峡升船机在既定条件下符合原消防设计审核相关要求,同意三峡升船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试通航。

三峡升船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升船机,与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同为三峡工程通航建筑物的部分,也被称作三峡工程的“收官之作”。

三峡集团透露,三峡升船机投入运行后,符合条件的客船及部分货船可借助升船机“电梯式”直接通过三峡大坝,且过坝时间可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至60分钟。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三峡水利枢纽的航运通过能力,促进长江黄金水道通航效益及社会经济效益充分发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三峡升船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