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年09月15日 13: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9月15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纪委近日通报5起在执纪审查中查处的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3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被查处的5人包括青岛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济南市政协原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田庄。 

根据通报,2013年至2016年,李学海在年节期间,先后7次通过家人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21万元。另外,李学海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称,2014年5月至2015年12月,田庄先后4次违规到内部会所性质的餐厅接受宴请。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田庄利用年节及日常交往之机,先后13次收受5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礼品等折合共计23.7万元。另外,田庄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升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姜升显先后13次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49万元。另外,姜升显存在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友山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8月,张友山以参加中国社科院下属机构预算财务管理会议为名,先后到青海西宁塔尔寺、青海湖和甘肃敦煌、兰州等地旅游,共花费29562元并公款报销。另外,张友山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按处级副职确定岗位等级,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山东省环保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谢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谢锋2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家具折合共计12.2万元。另外,谢锋存在违反廉洁纪律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因其已退休,未担任党内职务,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山东 中央八项规定

更多

更多